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2018年文明委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8-12-10

来源:西吉县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7日,西吉县召开文明委2018年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精神,审定拟申报的市级民风建设示范村、移风易俗示范户及拟命名的2018年县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讨论《2019年西吉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对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群众。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对准群众,讲好西吉故事、传播基层声音,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世界,增强群众精神力量,满足群众精神需求。

会议要求要抓实举措落实,强化责任,全力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讲习所方面,要规范讲习阵地。对全县303个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八有”标准完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阵地建设。要发挥讲习作用。保证每月至少开展2次宣讲活动,真正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要注重学习转化。边“讲”边“习”、“讲”“习”结合,提高群众的知识技能和自我发展水平。移风易俗方面,要加强举措。利用今冬明春两个月时间,采取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与村民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等多种方式,集中力量深入村组,逐家逐户进行宣传。要善于创新。要善于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在坚持问题导向中求创新,在参照借鉴中求突破。要力求实效。开展移风易俗“过筛子”回头看,进一步消除工作盲区,强化对高额彩礼、薄养厚葬的宣传与综合治理。

2.jpg

会议指出要拓展工作思路,求真务实,稳步推进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要在组织领导上统筹配合,在文明办强化指导的基础上,各乡村“一把手”负总责,用三级设置来统筹。要抓好落实。各部门(单位)、乡镇在制定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要分阶段、按步骤稳步推进。不仅要定期对工作进行反思与总结,也要及时上报工作情况。要注重结合。要探索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树立正确社会导向,引领见贤思齐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