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建管用”结合推进乡镇纪委 谈话室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共西吉县纪委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西吉县纪委监委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乡镇纪委谈话室规范化建设。截止目前,全县19个乡镇纪委全部完成谈话室建设,并投入使用。为乡镇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乡镇纪委文明办案、依法办案、安全办案提供了可靠保障,有效推动乡镇纪委“三转”落实到位。

抓硬件设施,建好乡镇谈话室。通过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纪委的大力配合和统筹资金支持,严格按照标准谈话室的要求对19个乡镇谈话室进行装修,为19个乡镇纪委配备了保密柜、同步录音录像设备、电脑、打印机、专业签字笔等配套办案设施,谈话室窗户加装防盗网,墙面、地面、桌椅采用防火、吸音软包处理,确保乡镇纪委谈话室硬件建设达标。

抓制度规范,管好乡镇谈话室。各乡镇纪委建立了乡镇谈话室使用管理办法、审查调查安全制度、专人负责等工作制度,并严格规范纪律审查工作流程,为合理、有效利用谈话室,确保纪律审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县纪委监委对各乡镇管理及使用谈话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督导,确保规范使用谈话室。

抓安全管理,用好乡镇谈话室。“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西吉县纪委始终以纪律审查“零事故”为目标,把确保安全文明办案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召开了全县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了《西吉县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规范(试行)》;与各乡镇卫生院签订了绿色通道协议,邀请专业急救人员对全县执纪审查人员进行了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急救培训,安排专人对各乡镇办案设备使用进行现场培训,乡镇纪委安全办案意识和急救能力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