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18年西吉县关于免费开展农村已婚妇女宫颈癌(HPV)检测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11-05

来源:西吉县妇幼保健站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落实妇幼卫生民生工程,大力实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效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宫颈癌死亡率,有效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西吉县妇幼保健院定于2018年11月1日开始为西吉户籍35-64周岁农村已婚妇女免费开展宫颈癌(HPV)检测。

一、检查项目

免费宫颈癌(HPV)检测项目,限2000人,做完为止。

二、检查地点

西吉县妇幼保健院二楼妇科门诊。

三、检查对象

西吉户口35-64周岁(出生年份1983-1954年内)的农村已婚妇女。

四、 注意事项

1、检查者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

2、避开经期、孕期,检查前三天内不要做阴道冲洗或使用阴道内药物,24小时内不要有性生活,应该在月经干净三天以后进行检查。

对2018年免费接受过宫颈刮片检查的人群不再免费检查,特殊情况需要复查的除外。

什么是HPV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名称缩写,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引起子宫颈癌的主要病因。

HPV检测的重要

性接触为HPV最主要的感染途径。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HPV感染者都会引发宫颈癌,只有HPV持续性感染才是宫颈癌的高危因素。感染后有十几年的潜伏期,而且早期没有什么症状,容易被忽视,宫颈癌可以预防也可以测试,定期检测HPV尤其是检测HPV的型别非常重要,可以预测发生宫颈癌的风险,具有重要的临床指导意义。

宮颈癌的表现有哪些

1、阴道异常出血,如性交后出血、非月经期或绝经后出血;

2、白带异常,有腥臭味、量多、呈血性等;

3、药物治疗异常分泌物不见好转或时好时坏;

晚期宫颈癌会出现下腹疼痛、尿血、及大小便困难等。

多久做一次涂片检查

无论是否结婚,只要有性生活经历就应该定期做宮颈涂片检查;

至少每两年作一次检查;

高危人群应每半年或一年检查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