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固原市人大检查组来西吉县检查《食品安全法》执行情况和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情况

时间:2018-10-17

来源: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7日,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杰带领由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对我县《食品安全法》宣传贯彻实施情况、食品药品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检查了解。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宋新宇、副局长王成录、刘煜、西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桂英、西吉县政府副县长马天峰和西吉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海鹏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吉县美味源餐饮有限公司、宁夏国圣食品有限公司、固原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第29店、世纪华联连锁超市和将台中学学生食堂,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信息公示牌,监管资料,食品药品进货渠道,各类台账记录,制度建设,从业人员管理以及生产经营环境卫生等情况,充分了解了《食品安全法》宣传贯彻执行情况,并对我县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掌握。

  检查结束时,胡杰副主任一行对我县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的一系列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希望,我县能够继续创新监管方式,加大执法力度,把握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消费以及特殊药品监管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多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把社会监督与媒体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推动食药安全“齐抓共管”,营造全社会参与食药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目前,西吉县共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529户,其中食品生产企业31户,小作坊304户,食品流通环节经营户2162户,餐饮服务单位764户,其它268户。全县共有涉药单位462家,其中药品经营企业97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365家。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食药安全监管单位,始终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为主线,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创新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实现从“源头”到“终端”各环节的有效监管,保障了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与此同时,结合“3.15”“3.31”及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月及食品安全知识“六进”等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地宣传《食品安全法》,为《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广泛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