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

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共西吉县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西吉县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
    一是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积极组织学习《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国防法律法规,引导党员干部认清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形势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忧患意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观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通过敬献花篮、签名寄语、聆听讲解等方式,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二是各中小学校开展以“讲英雄故事、学光荣传统、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读书演讲、答题竞赛、手抄报比赛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国防意识,争做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爱学习的时代新人。
  三是结合第七轮“百场国防形势报告”活动,利用国防教育日活动,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进行国家安全形式教育。全县政务微博微信矩阵加大了对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和国防历史等内容的宣传,营造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责任感,推动形成了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