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商联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9-25

来源:西吉县工商业联合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5日,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公报、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全县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民族宗教不仅关系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序发展,更与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息息相关,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的重大问题。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加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决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战略思想,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是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在宁夏的具体化、系统化落实,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对全区民族宗教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对于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工商联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牢牢把握民族工作“八个坚持”和宗教工作“六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政治上认同、文化上融合,与社会发展同步、时代进步同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争做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先行者。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民族宗教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夯实思想认识基础,做一个意识形态的明白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沟通交流,营造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氛围,把践行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成效体现在促进“两个健康”发展上,体现在助推精准脱贫攻坚行动中,体现在建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长效机制上。教育引导广大 非公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推动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得到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促进我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