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杨生俊深入部分乡镇督导调研工作

时间:2018-09-06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杨生俊先后深入兴平、平峰、王民、火石寨4乡镇就清理拆除“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原宅基地和解除收回土地承包关系、安置区移民居住情况及“十二五”移民搬迁遗留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工作。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村入户,杨生俊对清理拆除“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原宅基地和解除收回土地承包关系、安置区移民居住情况及“十二五”移民搬迁遗留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杨生俊要求:各乡镇、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复绿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务必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复绿工作任务。要结合搬迁群众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群众宣传动员工作,严格执行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复绿政策,杜绝避重就轻、拆小代大等违法行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要核实解除、清理、回收县外安置已迁移户籍移民原承包土地合同及承包土地;要采取切实措施,提高安置区移民稳定居住率,从根本上解决移民原籍不离人、新房无人住、移民两头跑、不定居、难管理等问题,严格遵照一户农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的原则,坚决杜绝私自买卖庄园、耕地和改嫁户头变更承包土地确权使用人的违法行为发生、对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要严格资金管理,及时兑付资金,对资金使用情况要公示公告、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发挥效益。对“十二五”移民搬迁遗留问题要切实强化措施,加强宣传,让群众充分理解和接受各项政策措施,配合搬迁安置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