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时间:2018-08-18

来源:西吉县河长制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17晚,政府副县长、河长办主任张永强主持召开西吉县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联席会议,通报全县2018年第二季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河长制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5月28日联席会议以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清河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依然存在巡河次数偏低、巡河效率不高、突出问题解决不彻底、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各乡镇、河长制各责任(部门)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自工作,对督查通报发现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不讲条件,照单全收,按期整改。 

  会议强调,县河长办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细化职责分工,严格考核问责,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特别是村级河长的作用。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巩固“清河专项行动”成果,实施清水畅河净源行动河湖水库“清四乱”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充分发挥三级河长特别是村级河长的作用,坚持守河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敢抓敢管敢治,定期巡河巡湖,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强河道采砂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日常巡查保洁主体责任加强对已封堵排污口的监督管理,严防蔬菜清洗污水进入河道。 

  二是规范资料管理,畅通群众投诉举报。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县河长办的要求,规范资料管理,做好文件收发、巡河记录、督办整改的归档。要在网站、新闻媒体公布县、乡河长制办公室电话等途径,提高群众对河长制的知晓率,拓宽公众投诉渠道,广泛接受群众举报,充分调动起群众关注、参与和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起群众广泛参与、举报渠道畅通的运行机制,实现群防群治的效果。 

  三是强督查督办,严格督查考核。县河长办通过河长制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投诉举报线索、现场案例等方式,不断加强对问题河段的督察督办力度,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地见实效。各级河长紧盯关键环节,结合县委、政府“三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河湖整治工作;紧盯整改落实督查督办,建立问题台账,坚持直查快办、严查快处,做到适时跟踪、动态更新,逐件督办、逐一销号。建立各级河长和责任单位立说立行、立查立改,按照分类推进、标本兼治、统筹兼顾、务求实效的运行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