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8-16

来源:西吉县编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做好国务院和区、市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工作,810日,西吉县召开了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推进会。政府副县长李喜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乡(镇)负责同志,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李喜生通报了全县各部门(单位)第一批部门权力清单统一规范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了部署。他强调,县直各部门(单位)要健全组织、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分工负责,统筹协调、有序编制,明确节点、压茬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要在编制完成《权力清单》的基础上,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适时完善与之相对应的《责任清单》,厘清权力运行责任环节、履行义务和承担责任。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耀明在讲话中指出,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是巩固和拓展“放管服”改革成果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必须全面落实、逐步完善、不断深化。他强调,一要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构建现代化政府职责体系、组织体系的必然要求,规范各级政府权力运行、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项保障性制度措施。二要任务再明确,基础再夯实。各部门(单位)明确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主要任务,遵循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基本原则,抓实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主要内容,把握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重点环节,不断夯实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基础。三要领导再加强,措施再到位。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履行权力清单工作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统一规范权力清单工作中要把有利于服务人民、有利于群众办事作为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基本出发点,着力解决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领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任务分工,县编办牵头,县法制办参与,各部门(单位)配合,建立会商机制,细化分类标准,明确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确保统一规范权力清单工作协调有序推进。 

  推进会结束后,县编办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专题培训,并发放了《政府部门权力清单统一规范工作文件汇编》和《权力清单统一规范工作指南》等学习资料。通过专题培训,加深了各乡(镇)、部门(单位)对权责清单统一规范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全县进一步推行权责清单制度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