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协视察组莅临我县中医医院迁建新址实地视察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18-08-14

来源:西吉县卫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8月1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计委主任马秀珍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在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固原市副市长朴凤兰的陪同下,莅临我县中医医院迁建新址实地视察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西吉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为我县重点民生工程,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工程,该项目占地面积38667平方米,总投资8948.35万元,建设项目内容有门诊综合楼、医技楼、住院部楼、营养食堂、后勤综合服务楼等工程。医院建成后规划设置门诊部、住院部、功能科室区域、传染病区、辅助设施区、行政办公区等六个功能区域,设置病床200张,计划于2018年9月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届时,该医院将发展成为中医特色突出、科室设置合理、医疗服务功能齐全、传染病区域相对独立,能基本满足全县人民就医需求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各级领导在视察中边听取汇报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建言:一要抓资金筹措,采取多渠道的资金筹措机制,加大向国家和自治区争取项目资金的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软硬件结合,在注重项目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更要注重软件人才队伍的建设,“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千名医生下基层”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与区内外大医院有效对接,传承和发扬好中医药传统,更好地服务群众,让贫困患者享受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三要“互联网+医疗健康” 服务模式和医联体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县中医医院在中医药服务方面的优势,提高乡镇卫生院“中医馆”的有效利用,让中医治未病、中医保健、康复理疗等特色和优势在基层医疗机构中充分发挥,更好地为当地百姓服务,切实破解群众看病之“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