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签订19项合作协议海归力量为西吉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时间:2018-08-10

来源:西吉县委统战部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实施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的有关部署,8月9日至10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生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带领“海归专家服务团”来到西吉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调研考察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宁夏师范学院院长李星及王正儒、王学军、杨生俊、王林、马保师、张永强、苏吉礼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服务团先后深入硝河乡隆堡村、关庄村、硝河村对当地种植业、手工业、畜牧养殖业、学校教育、基层卫生院建设、扶贫车间进行调研考察,与当地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交流探讨西吉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 

  在8月10日上午召开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凝聚海归人才助力西吉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杨继宏、李星、王正儒分别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宁夏西吉欧美同学会、固原市和西吉县对专家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杨继宏表示,期待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能进一步加强对宁夏留学人员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建立常态化的对口帮扶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共同打造留学人员帮扶贫困地区的新模式。 

  在听取西吉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王丕指出,欧美同学会助力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扶贫思想为遵循,坚持因地制宜,调动和发挥帮与被帮、区内区外有效资源,进行“分层、分类、分步”地精准实施,真正让海归报国扶贫热情有效落地,留学人员智力、技术、管理、资本等经验与优势得到有效对接,从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留学人员群体的贡献,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探索,努力动员和组织广大留学人员在助力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欧美同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王丕表示,下一步,欧美同学会将立足西吉自然环境实际,结合海归专家资源优势,尽快探索形成联合推动机制和帮扶工作合力,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久久为功,为西吉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可持续发展找到有效途径。 

  会议现场,欧美同学会为帮扶点西吉县硝河乡捐赠扶贫车间、仪器设备价值28.3万元,与有关部门签订包括种养殖优化、教育扶贫、旅游扶贫、医务人员培训等合作意向19项,专家代表还就如何推动西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欧美同学会(中国海外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专家服务团、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海外留学人员联谊会)、西吉县有关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育、医疗、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