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林业局深入开展双拥工作

时间:2018-08-0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拥军优属工作是支持军队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西吉县林业局不断加大双拥工作力度,坚持立足林业行业实际,切实把为部队排忧解难作为开展军警民共建工作的立足点,重点从生态共建、防火共建、积极配合安置退伍军人上下功夫,通过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军民的鱼水关系,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生态林业建设。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双拥宣传教育制度》《双拥联络员制度》等制度,使双拥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长效化的轨道。

    二是广泛开展国防教育。结合征兵、八一建军节等活动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国防知识,提高职工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积极鼓励干部职工适龄子女参军。在局有关会议上,安排《国防教育法》及有关双拥工作方面法规政策的学习,使大家行动上支持双拥,思想上重视双拥,工作上不忘双拥。

    三是妥善安置退伍军人。始终把妥善接收安置好复员退伍军人作为支持部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局党委对系统安置的27名退伍军人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经常与他们沟通,积极帮助解决他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

    四是共建义务植树基地。坚持每年与驻西吉部队官兵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西吉建设增添新绿。在县城北山建设“八一林”1100亩,义务栽植云杉、河北杨等苗木2万余株;在县城南山建设“双拥共建林”1500亩,义务栽植漳河柳、云杉、油松等苗木3万余株。

    五是携手保护森林资源。在每年度全县林业工作会议、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和开展大型活动时都邀请部队领导参加,争取他们对林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并请他们给林场森林防火队员进行防火知识培训,提高护林员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