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东西部高校共青团协作共建 “教育扶贫基地”支教活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18-07-30

来源:西吉县吉强镇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进一步提升村民文化素养,斩断贫困代际传播,帮助村里的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兴趣,近期,宁夏师范学院驻杨河村工作队通过校团委,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福建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80余名师生组成联合支教团队,分批次在吉强镇杨河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村民学校)文化讲堂,为全村130多名中小学生、高中生开展支教活动。宁夏师范学院团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王鹏,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薛刚及相关高校师生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 

  支教活动自7月13日开始,至8月5日结束,将历时20余天。20多天内,各高校将开展航天知识普及、发射自制水火箭和固体火箭,为村小学制作宣传板报,科普知识辅导、暑期作业辅导,兴趣英语教学,举办趣味运动会,并为孩子们分享大学学习、生活,宣讲大学名师故事,杨河村的孩子们将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另悉,日前,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杨河村小学举行,吉强镇学区校长单志政,宁夏师范学院驻杨河村第一书记王鹏,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及杨河村小学师生参加了挂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