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林业局多措并举抓实封山禁牧工作

时间:2018-07-17

来源:西吉县林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西吉县林业局紧紧围绕“以封为主,封、育、禁、管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常抓不懈,继续保持了封山禁牧的高压态势,全县放牧、偷牧和夜牧行为基本得到遏制,封山禁牧工作初见成效。为切实巩固禁牧封育成果,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林业局采取五个“继续”,把封山禁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抓实、抓好。

  一是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西吉县封山禁牧领导小组,各乡镇进一步强化了封山禁牧领导力量,组建了禁牧工作队,配备了专职车辆,对自己辖区内进行巡逻检查。 

  二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学校、村组、农户、林区周边、宗教场所,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县上出台的封山禁牧政策,教育广大干部群众高度认识实施封山禁牧的重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让封山禁牧政策真正在群众中家喻户晓,真正把封山禁牧工作转变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三是继续靠实工作责任。夯实“乡、村、组、户”四级管护责任,逐级签订封山禁牧责任书,明确任务要求,建立责任考核制度,严格按绩效兑现护林员工资,实行划片包干,做到管护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使封山禁牧封得严、禁得住、不反弹。 

  四是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放牧、偷牧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林业站、国有林场及生态护林人员全部上岗到位,全天候监督、监管负责区域内森林安全,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全县封山禁牧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继续加强督促检查。禁牧办公室抽调专人对全县封山禁牧工作开展全方位的督促和检查,每天深入村组对各乡镇封山禁牧工作进行检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处理一起,确保封山禁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