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工商联督查统一战线助力脱贫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18-07-16

来源:西吉县工商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区统战部、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在“助力脱贫攻坚”暨“百企帮百村”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2016年和2017年,区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西吉分队的各企业和商协会通过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就业安置、技能培训、办公设施捐赠、贫困学生救助等形式,累计捐资400多万元,有力助推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受到了西吉县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4月26日,2018年宁夏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暨“百企帮百村”工作西吉动员会召开,区工商联重要负责人高度重视,通过一对一对接见面交流,开始扶贫项目对接。7月12日—13日,区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扶贫和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王岳强一行在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宋兆吉和工商联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参加2018年区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暨“百企帮百村”活动的新营红庄、白城,西滩大岔,硝河范湾、平峰庙坪等10个贫困村帮扶措施及项目对接情况进行督查调研。通过逐村村情调研、座谈交流,尤主席要求,乡、村两级要围绕西吉县自然环境、地域特色和种养条件进一步对标贫困村村情和帮扶企业的具体情况,尽快细化帮扶措施,拿出可操作性的帮扶方案,在对接联系过程中,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巩固完善“百企帮百村”工作成效,不断推动企业和贫困村结对帮扶,手拉手共创共建,实现共赢。

  届时,尤主席一行在将台堡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广场举行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在场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看齐”,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的信念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尤主席一行来到2017年度全区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模范企业---西吉县马莲乡四丰绿源肉牛养殖园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园区负责人马存录结合自身实际就园区建设、发展模式、经济效益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通过听取汇报介绍和现场交流,尤主席对四丰绿源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园区负责人继续坚持“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做社会保障兜底脱贫的先行企业,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