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教育系统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校园防汛及暑假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8-07-09

来源:西吉县教育体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6日,西吉县教育系统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校园防汛及暑假安全工作会议,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各校(园)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县委2018年第14次常委会议精神,对全县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传达,并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本职工作,抓好重点工作落实。随后,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校园防汛及暑假安全工作,并下发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学校防汛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议指出,各学校(园)要充分认识暑假安全暨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和信息上报工作;二是及时整改校园安全过程性督查中反馈的问题;三是高度重视暑期校园防汛工作,加强各环节的管理。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梳理整改各校(园)安全工作中的隐患和问题。尤其是对“办学行为不规范、食堂管理不规范、宿舍管理不严格、隐患排查整改流于形式、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落实不到位、忽视管理细节、安全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而引发的次生安全问题,务须高度重视,加强管理;二是全面做好暑假安全工作。放假前,针对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欺凌、防火灾和交通安全等,为师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课活动,给每位学生发放一张《暑假安全告家长书》,督促学生、教师、家长完成好假期安全作业;严格执行清校、静校、集体外出审批制度;扎实开展一次全校型的隐患排查;认真组织一次河长制巡河行动;安排好每个爱国卫生日活动,加强暑期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清理。三是扎实开展好防汛工作。各校(园)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暑期学校防汛工作放在首位;成立组织机构、明确职责、责任到人、措施得力;召开一次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好汛期工作方案、突发事故处置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信息畅通,按照突发事故等级,按时及时报送信息,学校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岗位有人,局机关不定期进行督查。 

  会议强调:暑期和汛期的双警戒线已经拉开,校园安全工作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各校(园)、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责任到人、认真履职,保障暑期和汛期校园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