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林业局四个强化抓实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07-06

来源:西吉县林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西吉县林业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多措并举提升林业安全保障水平,筑牢“安全墙”。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电视、短信、网络媒体等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深入一线向林场职工、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护林防火、防灾减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知识和技能,增强其安全意识,提高其事故预防能力。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始终把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具体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并分别与局机关各股室、10个国有林场、19个乡镇林业工作站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严格要求造林和森林抚育施工企业,严禁无牌无证车辆和农用车拉送民工,严禁在林区生火取暖。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扎实抓好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火灾隐患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林区生产施工场所、风景旅游区等重点场所,基层林业单位办公地点、职工宿舍、泥石流易发段、地质灾害频发点等要害部位及用火、用电、洪涝等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严管重点单位、严抓薄弱环节,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理出清单、建立台账,并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评估。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着力推进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进一步细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抓好林业安全,以“零容忍”的态度倒查安全责任。对因工作不到位、检查不到位和整改不到位而引发的林业安全生产事故,年底考核“一票否决”,并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一把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