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举办加强与改进安保警卫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8-07-04

来源:西吉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警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夯实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警卫工作基础,6月29日,治安大队举办加强与改进安保警卫工作培训班。治安大队、交管大队、各派出所及室队安保警卫民警、辅警共计66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县局党委对安保警卫工作总体部署,主动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提升能力,积极准备应对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警卫任务的具体举措。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业务技能培训,重点纠正以往安保警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规范执勤秩序。

  培训会强调:1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感,立足反恐防暴,强化安全措施,牢牢掌控安保警卫主动权;2要强化基础管控,抓好基础制度建设、危险人员群体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物品场所监管与基础信息采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3要紧紧依托公安信息化的强力支撑,强化信息化专业应用,提升对总体安全形势的评估预警水平,提升安保警卫工作的智能化水平,为推动安保警卫工作效能化拓展新领域;4要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关于改进警卫工作要求,增强担当意识,科学筹划设计,提升执勤能力,做到既严密部署、确保安全,又宽严适度、氛围和谐,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的影响,营造和谐融洽的政治氛围和社会氛围。

  参训民警、辅警通过培训,明确了要求、深化了认识、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此次培训也为更好落实安保警卫工作机制化、规范化、精细化、效能化,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