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法院探索便民服务新举措

时间:2018-06-21

来源:西吉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西吉法院长期着眼于便民利民服务,近日调试完成了开庭公告、3D导航和虚拟导诉智能信息系统,这是在三大服务中心“一站式”窗口服务之后,又一新的探索。此次便民服务措施以软件升级和数据共享为出发点,以方便当事人为落脚点,同步呈现案件排期信息,直观展示法庭布局,通过自动巡航功能准确找到法庭位置,并在诉讼等候区入驻一名“虚拟导诉员”,缓解工作压力。

  该举措彰显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特点,开庭公告系统与审判业务系统对接,自动获取预订法庭和庭审状态,利用法庭门口的显示屏向当事人提供信息,实现不同系统间的数据共享;3D导航系统以三维可视化为依托,绘制法庭布局和导航路线,当事人根据画面的提示,触摸屏幕来选择它想去的位置;虚拟导诉将虚拟影像技术与诉讼服务中心“导诉员”相结合,模仿真人进行语音、形体上的互动,通过简单人机互答的模式,使当事人了解法院立案、诉前调解、诉讼保全、联系法官、开庭等各项职能,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办事效率。当事人用了新系统后纷纷点赞,说不仅方便了诉讼,能及时找到想去的法庭和窗口,还能与机器互动,增加了趣味性。 

  据了解,西吉法院将不断探索便民利民服务新路子、新方法,搭乘“智慧法院”顺风车,融入更多科技元素,提升服务层次,强化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