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法院开展“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4

来源:西吉县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提高群众抵制毒品积极性,6月13日上午西吉县法院在兴隆镇街道开展了“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流动法庭车连续播放“与死神共舞”等禁毒纪录片,摆放常见毒品仿真样品及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毒品,以及吸食这些新型毒品会产生何种危害等。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印有禁毒标语的毛巾、扇子、布袋等禁毒宣传品及各类小册子、彩页等1500余份,通过图片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向群众详细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告诫群众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提高毒品诱惑的警惕性,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等,让群众更好地了解识别毒品以及怎样加强对毒品的防范,告诉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这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使广大群众勇于检举揭发犯罪线索,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