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民政厅救灾处高丽处长来我县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时间:2018-06-13

来源:西吉县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6月10日至11日,我县新营、平峰、震湖、红耀、马建、吉强、偏城、沙沟等8乡镇先后出现强降水、冰雹过程,持续时间长达40分钟,52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灾。6月12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处长高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耀骞率区、市工作组来我县实地察看受灾情况,政府副县长李喜生、民政局负责人陪同。

                   

    工作组先后到新营乡长义山村、大窑滩村和红耀乡张北湾村查看了农作物受灾情况。之后,到长义山村农户南汉明、张耀斌家中,实地察看了房屋倒损情况,详细询问了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高丽同志充分肯定了民政部门及时上报灾情、保障受灾人员的基本生活等应急工作,并强调要继续加强救灾物资储备,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救灾复产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政部门要积极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救灾救济物资要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做好受灾群众心理安抚疏导,确保受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要继续组织力量深入开展查灾、核灾,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防范次生灾害。

  据初步统计,强降雨共造成我县3.6万多人受灾,倒损房屋2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0.9万亩,直接经济损失3755万元,为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民政部门已下拨救灾资金3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