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关爱“两癌”贫困妇女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8-05-15

来源:西吉县妇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西吉县妇联开展办实事送温暖活动

  为切实提高我县城乡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解决我县贫困患病妇女的治疗难题,西吉县妇联积极争取自治区政府2018年民生实事救助城乡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金。5月14日,县妇联为我县18名贫困患病妇女发放救助金18万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了贫困患病妇女手中。 

  自治区政府民生实事救助城乡贫困“两癌”妇女项目,是妇联系统“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扩大了救助覆盖面,是贫困患病妇女的健康福音,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健康的高度重视。此项目自去年实施以来,共救助我县符合条件的贫困妇女28人。 

  发放仪式上,县妇联负责人鼓励患病妇女要自强自信,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努力战胜病魔。并希望社会各界对患病者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帮助她们及家庭渡过难关。 

  2012年全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实施以来,西吉县妇联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宣传,严格审核把关,认真组织实施。截至目前,135名符合条件的患病妇女发放救助金共计135万元(每人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