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实施乡村绿化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4-27

来源:西吉县林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西吉县林业局在做好县城及周边区域造林绿化美化的同时,把工作重点向各乡镇辖区内村庄、道路辐射,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林业力量。

  一是为着力促进“山绿”与“民富”、“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在白崖乡半子沟村、偏城乡榆木沟村、震湖乡王坪村、兴隆镇范沟村、平峰镇高赵村、田坪乡李沟村、新营乡车路湾村、兴平乡赵垴村、什字乡山庄村建设“四个一”试验示范园(点)9个,总面积6940亩,为进一步筛选出适宜全县栽培、能为群众带来稳定收入的特色经济林、景观苗木和花草新品种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安排每个乡镇义务完成道路绿化10公里,面积855亩;并结合开展城乡环境大绿化大整治专项行动,各乡镇对辖区内省、县、乡、村道路绿化带树木进行修枝、浇水和涂白等抚育管理,不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苗木由林业局负责统一采购,全部选用当地胸径5公分的林木优良品种西吉青皮河北杨苗木,栽植和管理由各乡镇组织乡村干部、农村党员和建档立卡户完成。同时,鼓励和引导群众在房前屋后植树,发展经果林。 

  三是在农村开展打击非法采挖砂石、捕猎野生动物、破坏林地资源专项行动,强化日常对林地资源的巡查和监督,促进森林资源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