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林业局“四个到位”扎实开展三大“专项行动”

时间:2018-04-23

来源:西吉县林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全县城乡环境卫生大绿化大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办实事送温暖三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林业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做到“四个到位”,扎实开展三大“专项行动”。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迅速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同志在全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开展三大“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拧紧了责任链条,力同心,狠抓落实,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林业力量。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林技中心、检疫站、各国有林场、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城乡环境卫生大绿化大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办实事送温暖 “三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第一责任人和主要责任人,健全了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落实体系。 

  三是宣传推动到位。利用乡镇集市发放封山禁牧和森林防火宣传单,在乡村各路段刷新封山禁牧和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大力宣传城乡环境整治是营造西吉对外良好形象和建设美丽西吉的有效抓手。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建档立卡户家中,在调查摸底和帮助制定发展产业计划的同时,到田间地头宣传《西吉县森林防火戒严令》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防火办法》。 

  四是责任落实到位。结合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将责任落实到各个责任人,分解了城乡环境整治绿化责任;建立了群众反映强烈突出涉林问题台账;督促了系统帮扶责任人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摸清底数、算清收入支出帐、搞清识别退出是否精准;加强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