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农科院周东宁院长一行来我县调研院地合作工作

时间:2018-04-17

来源:西吉县农牧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了解自治区农科院与西吉县院地共建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院地共建合作项目和实施内容。414日上午,在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西吉院地共建基地专题调研座谈会。自治区农科院院长周东宁、副院长周涛、县委副书记王林、政府副县长谢国玉、县农牧局党组书记马杰、县红耀乡乡长王建树、县硝河乡乡长赵现瑞、农牧局相关下属单位领导和相关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展开讨论。 

  座谈会上,宁夏农科院资环所研究员桂林国就2018年西吉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总结了2017年我县院地合作的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18年院地合作的重点任务。随后,县农牧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杰就2017年院地合作的成效对农科院表示感谢,对2018年需要农科院帮助的问题,提出了技术需求,希望农科院能从农产品品种的筛选更新、农产品加工、废水处理及马铃薯漾青贮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之后,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王荣华、县红耀乡乡长王建树、县硝河乡乡长赵现瑞分别发言,提出技术需求。 

  之后,政府副县长谢国玉发表讲话,总结了5年以来农科院帮助我们解决的四大难题。一是帮助我们解决了芹菜产业连作障碍的难题;二是帮助我们解决了芹菜膜上种植的难题;三是帮助我们解决了农业生产科技含量低的难题;四是帮助我们攻克了马铃薯产区种植结构和产品结构单一的瓶颈。 

  之后,县委副书记王林对今后的院地合作工作提出建议,一要进一步做好院地共建科研合作工作,做到试验一批,示范一批,推广一批,扩大院地合作成果。二要切实解决品种、技术集成示范等一些问题。三要抓好今后的推广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务求取得工作实效,打造试验示范点等亮点工作。 

  会议最后,周东宁院长对我县院地合作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农村的心要求,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农业农村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从认识合作重要性方面增强信心。二要结合工作实践,注重发挥技术、团队和政策的联动效应,加强农科院和西吉的交流合作,建立稳定有效的合作机制。三要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配套政策落实,加强原地合作成果的宣传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