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动员会

时间:2018-04-10

来源:西吉县林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绿好时节。为强力推进美丽西吉建设步伐,动员全县各界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4月7日,西吉县召开了208年春季义务植树动员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亚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雄,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林业技术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李晓东主持。

会上,李晓东同志宣读了《西吉县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实施方案》,对春季义务植树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亚萍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植树造林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的实际举措,是建设美丽西吉的一项重大战略,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更是一项惠及子孙后代的工程,是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全面小康进程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  

她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认识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在做好县城及周边区域造林绿化美化的同时,把工作重点向各乡镇辖区内道路辐射,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特别是要把此次义务植树基地打造成样板工程,以点带面,推动全县造林绿化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把这次义务植树作为“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的有效抓手,成立督查组深入现场对义务植树活动进行全程督查指导,对造林质量达不到标准的,要责成造林单位及时整改、适时补植;对责任不落实、任务完成差或未完成任务的公开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在抓好造林绿化的同时,紧盯森林防火和封山禁牧工作不放松,确保全县森林资源稳步增长。 

会议结束后,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生俊带领副县长李晓东、林业局党委书记胡国忠、林业技术员深入2018年义务植树基地对各单位任务实地进行了分解和认领。 

杨生俊同志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以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活动为平台,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义务植树任务,为加快建设美丽西吉增添“新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