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水务局举办2018年水利工程开(复)工 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8-04-04

来源:西吉县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工作,强化工程各参建方的质量、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330日,西吉县水务局六盘山水务有限公司西吉分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水利工作站、局属各单位(股室)负责人及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约140人参加的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水利局副局长王百灵传达了3月28日《西吉县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就2018年水利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做总体要求,强调切实做好如下工作:一是要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尽快完成招投标工作。二是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程及时办理质量监督手续,尽快开工。三是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及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运行。四是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的观念。五是做好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六是及时拨付建设资金。 

  随后,固原市水利稽察专家、质量监督站教授级高工唐宁生从质量管理概述、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管理体系、工程建设管理体系中各法人资格主体的相互关系及职责和质量监督工作的内容及程序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管理》。 

  下午15:00由西吉县安监局执法队队长杨诚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隐患排查治理》的内容。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以改革创新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三是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四是加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的打击力度。五是关于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六是与水利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本次培训班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使大家更深入掌握最新的国家及行业相关规范和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对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增强了树立质量管理的责任意识、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对提高我县水利工程建设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