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不见面审批暨便民服务系统操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04-03

来源:西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乡(镇)民生服务大厅和村级代办人员宁夏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和便民服务系统实际操作能力,实现社会保障、民政救助等便民服务事项全区“一网通办”,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平台深度应用,确保6月底前成80%事项不见面审批的办理。3月28日下午,西吉县不见面审批暨便民服务系统操作专题培训班在二楼会议室举行,19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57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采取集中讲解与实操演示、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首先对不见审批概念、实现不见面审批途径及全县不见面审批便民服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分别从公共便民服务平台运行网络环境设置,高拍仪、制证面、电子签章、电子化材料上传传控件驱动程序安装、测试,村级代办人员前台申报提交,乡(镇)民生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人员后台预审审核办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别选取了1个即办件、1个承诺对接事项从前台申报到后台预审审核办理分步进行了逐步操作演示,手把手帮助指导参训人员对部分事项办理流程进行了测试。培训期间分配了村级代人账号和乡镇人员审核办理账号,并印发了网上办事大厅申报操作指南和便民服务平台办理操作指南、网络运行环境设置操作指南。 

  培训班结束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今后凡纳入宁夏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的便民服务事项和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一律要在网上办事大厅按固化的流程进行受理办理。要以乡为单位,对辖区行政村代人员进行深度应用培训,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平台的深度应用,确保6月底前80%的事项可实现不见面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