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民节水 全民行动

时间:2018-03-23

来源:西吉县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宣传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在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西吉县以“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为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组织法制培训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举办以《水法》为核心的水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组织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增强依法行政、依法治水意识,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二是在县城中街人口比较密集的商城门口设立“宣传咨询台”,对依法治水方面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向广大市民散发宣传单。三是幵展“河长制”宣传教育,积极推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组织学习贯彻国家《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四是通过电视台、街道重点区域电子屏幕、悬挂横幅和在各乡镇利用集日集中散发宣传品、录制播放水法律法规音频等,进一步营造珍惜水资源的法治环境氛围,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奠定坚实基础。 

截止3月22日,累计出动宣传车4辆,制作展板6块,发放宣传画5万套,宣传横幅20条,笔袋5500个、“节水”小围兜2500个,“节水”鼠标垫2500个,张贴节水标牌2000个、节水纸杯15000个、散发节水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资料50000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