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扎实开展清河专项行动

时间:2018-03-19

来源:西吉县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清河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推进河湖(含排水沟、水库)水质持续改善,西吉县早动手、早落实,河湖治理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为抓好清河专项行动,县河长办于2017年12月21日印发了《西吉县“清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牵头单位主抓、相关责任单位协同配合的原则,以“清洁河流、水库水质,清除河道、水库违建,清理违法行为”为主要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河湖“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清河行动”,从源头上清理各类污染源,坚决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取水排污、非法采砂、倾倒废弃物等破坏河湖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 

  截至3月15日,累计下发督办通知17次,排查排污口17处,推广农药化肥减害控量应用面积38万亩,开展环境整治专项执法行动3次,出动人员580人(次),机械42台,清理打捞垃圾192吨,整治河道岸线26.3km,开展侵占岸线专项执法行动3次,取缔拆除违法建筑物520㎡,取缔非法采砂厂4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