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科技部冷凉蔬菜产业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时间:2018-03-14

来源:西吉县农牧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和脱贫富民战略,发挥“科技支宁”东西部协作机制优势,加速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深度贫困地区转化,助力产业“科技扶贫”。3月13日-14日,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杨勇军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马占鸿教授、浙江农科院蔬菜所周国治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胡春梅教授、自治区农林科学院谢华研究员等特色蔬菜产业专家调研组一行,在固原市科技局副局长李雅娟、政府副县长谢国玉、农牧局党委书记杨映文的陪同下,来我县开展特色冷凉蔬菜产业科技扶贫需求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将台乡将台堡镇牟荣育苗中心、硝河乡隆堡村特色蔬菜产业园就设施蔬菜种植和露地蔬菜种植的品种引进、农机农艺融合、蔬菜无害化绿色种植等进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各位专家与企业、合作社的“土专家”和农业技术人员对制约我县特色蔬菜产业发展“瓶颈”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专家组对我县特色冷凉蔬菜产业助推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结束后,根据我县特色蔬菜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制定出科技扶贫产业的扶持政策和项目,发挥科技助推产业实行精准扶贫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