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科技部马铃薯产业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时间:2018-03-14

来源:西吉县农牧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和脱贫富民战略,发挥“科技支宁”东西部协作机制优势,加速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深度 

  贫困地区转化,助力产业“科技扶贫”。3月12-13日,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农村中心科技扶贫与科普处胡熳华处长带领自治区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茹福华、甘肃农业大学张俊莲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柏林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农科院韦本辉研究员、宁夏大学何文寿教授等马铃薯产业专家调研组一行,在固原市科技局局长李海、副局长张富平,政府副县长谢国玉、农牧局党委书记杨映文的陪同下,来我县开展马铃薯产业科技扶贫需求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将台乡牟荣宁夏佳立马铃薯产业园、火石寨乡沙岗村马铃薯种薯培育专业合作社、红耀乡井湾村守强马铃薯产业公司查看了马铃薯原原种生产、种薯储备等工作,并深入到深度贫困村新营乡洞子沟村,和马铃薯种薯企业、合作社、技术人员、贫困农户就马铃薯产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对我县马铃薯产业助推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了解掌握了制约我县马铃薯产业发展的“瓶颈”,结合我县马铃薯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专家团队技术优势,找准产业科技扶贫突破口,制定实施一批科技扶贫项目,助推科技产业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