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团县委开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 暨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8-02-13

来源:共青团西吉县委员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将至为持续推进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战行动,做实做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帮助西吉县贫困青少年群体温暖过冬同时弘扬扶弱助贫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2月9日至12日,团县委经过多方联系筹措,积极争取上级和社会支持,募集2.4万元,购买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团县委班子成员分组对偏城乡、震湖乡、西滩乡、吉强镇、将台堡镇120名贫困儿童开展了走访慰问,给他们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祝福,送去团组织的关爱与温暖 

  慰问组挨家挨户走进困难青少年家中,走访过程中团县委一行认真询问贫困青少年的生活、学习和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努力奋斗,以个人的成长成才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同时,还为他们送上粮、油等慰问品


  生活在西滩乡甘岔村河家湾组正在读三年级的李玉才,今年11岁,早年因患病导致二级残废,行动不便,家中父亲患有绝症,全家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母亲一个人身上。慰问组一行人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来到刘玉才家中,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等,嘱托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不管生活多艰难,一定要确保孩子能够上学,能够得到好的教育,要坚定树立知识改变命运、勤奋改变生活的信念。刘玉才及母亲即高兴又感动,表示不管生活有多艰难,也一定会努力学习成才,努力走出困境,不辜负社会的关爱和支持。 

  团县委作为主要服务青少年的组织,一直都十分关注、关心、关爱困难青少年这一弱势群体。近年来,团县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努力拓展捐资渠道,深入开展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今后,团县委将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努力把共青团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手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贫困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成就贫困儿童的梦想和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