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安排部署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8-02-12

来源:西吉县林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森林防火防控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月11日,西吉县人民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安排了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府县长武维东主持。


  会上,林业局局长马鹏祥汇报了全区森林防火防控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转发<重点森林防火单位责任人公示制度>等制度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切实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各乡镇要成立森林防火指挥部,各乡镇长任指挥长,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到每个人头、山头、坟头,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事有人管、责有人担。二是严格火源管控。节日期间,在林区要道和密集墓葬地要设立临时检查站,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检查和教育,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在重点地段和主要进山路口,要派专人设卡检查,严禁在林区其从事烧火取暖、燃烛点香、烧纸鸣炮等行为,坚决做到“防住人、管住火、盯住点、护住林、看住山”。三是严格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各乡镇、各林场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和指挥畅通,各乡镇、各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指挥长和防火办主任原则上不得离开本辖区,不得关闭手机;特殊情况需外出的,须履行请假手续,报告县森林防火总指挥,并指定人员代行指挥长职责。四是严格信息报送。加强防火值班检查,坚决杜绝脱岗现象。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本地区森林火警、火情动态,一旦发生火情,要迅速按相关要求报告。五是严格责任追究。凡因相关工作人员责任不落实,脱岗离岗,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火情,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影响的,将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