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森林防火防控能力建设现场 推进会议在西吉县召开

时间:2018-02-09

来源:西吉县林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8日,全区森林防火防控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西吉县隆重召开。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防火办主任陈建华,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马志宏,固原市市长助理王金全,西吉县政府县长武维东,固原市四县一区及海原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各市、县(区)林业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原州区开城镇及西吉县各乡镇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局长刘旭东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深入西吉县马建林场、西吉县林业局观摩了西吉林火监控视频系统运行情况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情况。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森林火灾警示片;马志宏同志代表西吉县作了致辞;表彰了全区森林防火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政府及盐池县、六盘山林业局、青铜峡库区管理局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刘旭东同志进行了点评;陈建华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马志宏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全区森林防火防控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西吉县隆重举行,是对西吉县森林防火工作的鼓励,也是对西吉县森林防火工作的鞭策,更是对西吉县各项工作的有力促进。2017年,西吉县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生态林业建设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区市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扎实落实各项防火举措,注重科学化、信息化、专业化防火,建立了长效机制,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促进了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全县要把这次现场推进会议作为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取长补短,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推动和促进全县生态林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陈建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几十年抚育成材的树木就会毁于一旦,火灾教训非常深刻。今天在森林防火紧要期召开现场推进会,目的就是让在座的各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对近期全区防火工作尤其是春节期间的防火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相互学习经验,取长补短。 

  他强调,一要继续深化学习推广森林防火的“固原经验”;二要切实抓好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要点的落实。三要学以致用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指出,当前,春节临近,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扎实的工作措施,织细织密安全防护网络,全力以赴确保森林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