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春节临近,西吉各村文体活动打造浓浓年味

时间:2018-02-02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走进全县各村文化服务中心您会感受到鼓乐齐鸣,喧闹声不绝于耳,有的村民在广场边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有的在广场上排练广场舞,有的围绕着广场散步,还有的在活动室里下棋看书、练唱秦腔,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风采,展示了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春节文化氛围,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脱贫攻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展示全乡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效。近日,一场场充满着乡土气息,没有任何门槛的乡村农民文化体育运动会在西吉乡村大地上不断上演,球场上,运动员你争我抢,积极拼搏,热情挥洒着汗水;球场外,观众们热情高涨,欢呼雀跃。火热的比赛为群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为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下基层专场演出在全县各乡镇进行了巡演。演出既深入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广大群众的心里,又丰富活跃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让观众享受了精彩的文艺盛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选派26名文化指导员,及招聘158村文化服务中心专管员进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村文化服务中心的作用,使其真正成为惠民、乐民、便民的基层文化阵地,真正“火”了起来。 

  天气虽然很冷,但是父老乡亲们的热情却不减,纷纷融入到此次活动当中去。指导人员通过手把手教乡亲们跳广场舞、秦腔、花儿及民间小曲,帮助地方策划组织文化体育活动,给广大父老乡亲送上一份货真价实的文化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