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严查传销行为 维护社会稳定

时间:2018-01-12

来源: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5日,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上级通知:近期包括海原在内的宁夏各地,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假借扶贫工作之名行传销和诈骗之实的事情,所谓“亮剑扶贫项目”和“龙绥国际”微信群涉嫌传销、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务必密切关注。接到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组织专人开展清查行动。


  执法人员采取边清查边宣传的形式深入社区、农村、市场、广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拉人头”、“收取入门费”等涉嫌传销的行为,是否存在以“连锁销售”、“网络销售”、“资本运作”等名义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派发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传销的社会危害性、如何辨别传销等相关知识,发布传销警示,以案释法,教育广大群众认清传销活动的本质,增强广大民众增强防范传销的意识,加强抵御传销诱惑的能力,提醒广大群众保持高度警惕,谨慎对待朋友推荐的投资或者项目,慎重应对朋友的邀约,谨防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下一步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在各乡镇的清查宣传力度,同时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严厉打击违法传销活动。 

  据悉,2017年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畅通举报渠道、实施定点打击和集中铲除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完善“打、防、控”工作机制,重拳打击传销行为,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维护了全县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