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工商联工作

时间:2017-11-22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工商联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好团结帮助、教育引导、联络协调和参政议政等服务职能。高度重视工商联机关队伍建设和工作环境建设,把重视和支持工商联工作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形成了县委、政府重视、工商联自身努力、各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各界支持的良好工作格局。

    .一、重视思想教育,在引领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下功夫 

  1.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思想觉悟。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了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热情和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对各种社会思潮和主张的辨别能力和思想定力,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2.组织外出参观考察,更新企业发展理念。组织工商联界“两代表一委员”赴甘肃“一区两县”进行参观考察,选派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参加知名大学培训学习,对考察学习形成的调研报告主要领导作出专门批示,给予充分肯定。通过学习、考察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非公经济人士科学发展意识、市场驾驭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 

  3.开展评先选优活动,激发参与社会建设热情。在历次表彰活动中,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组织的评先选优工作,积极向上级推荐表彰对象。西吉明星出租公司、金豆豆薯业、勇兴三粉、震湖珍珠鸡、震湖酒业、明英物业等非公企业先后荣获中央、区、市、县各种荣誉称号。通过典型示范,充分调动了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与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围绕发展目标,在营造非公经济发展良好环境上下功夫 

  县委、县政府把发展非公经济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方略,研究制定非公经济发展规划。近日,在县委第23次常委会议上,专门听取了工商联关于非公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明确要求发改、国税、园区等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制定发展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和措施,对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和目标、强化政策支持、拓宽融资渠道、转变发展方式、健全服务体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清理涉及非公经济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全面治理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现象,力促企业发展环境明显向好。 

  三、着力政治安排,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上下功夫 

  借工商联班子换届之际,县委推荐、安排了20名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热心工商联工作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进入工商联领导班子,增强了工商联的活力和凝聚力,有效发挥了工商联联系非公企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大对非公经济人士在其它方面的政治安排力度。2016年共安排了区、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3名,同时,组织非公经济人士下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引导写议案、提案,在人大、政协会议上,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四、积极动员引导,在推动光彩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引导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光彩事业”,鼓励参与“回报社会感恩行动”。2017年,全县非公企业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与贫困大学生资助、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救助以及捐资帮扶等活动近百万元,展示了全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社会责任。 

  五、狠抓队伍建设,在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县委、政府领导工商联工作机制,明确由分管经济工作的副县长联系工商联, 对从事多年工商联工作的副职提拔任命为工商联一把手,并定期听取工商联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重视班子建设。2016年12月29日,西吉县工商业联合会(西吉商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配齐配强了工商联队伍,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新增人员编制1名,倾斜安排“三支一扶”及社会志愿者人员,有效缓解了工商联机关人少事多的困难。三是加大经费投入。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为工商联解决学习培训、参观考察及办公经费。近日,政府主要领导再次亲临工商联现场办公,将原质量监督部门使用过的整层楼10小间3大间办公用房全部协调工商联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兼职副主席、执委轮值工作办公用房紧缺困难,为工商联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四是加强干部培训。选派机关干部参加区、市、县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及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干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得到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