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巡查宣传活动

时间:2017-11-21

来源:西吉县农牧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了认真贯彻落实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季秸秆有效利用禁烧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防控因焚烧农作物秸秆造成的环境污染,提高秸秆有效利用,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近日,西吉县农牧局组织技术人员在全县19个乡(镇)积极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巡查和有效利用宣传工作。通过组织巡查和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户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对露天焚烧秸秆危害性的认识,焚烧秸秆有害无利,大量有毒物质污染空气,既不利于人身安全,也不利于生产和生活环境。引导养殖农户做好“秸秆动物过腹还田”有效利用,加大全株玉米青贮和秸秆黄贮、氨化等饲草调制力度,减少环境污染、保障空气质量、建设美丽乡村。


目前,对全县玉米秸秆较多的7乡13村进行了巡查和宣传,共发放《关于秸秆有效利用和禁烧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宣传资料5000多份,《畜禽养殖技术》、《饲草料调制技术》等技术手册500余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