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人社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举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保障农民工工资规范化 支付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7-11-14

来源:西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全县各部门、乡镇、企业对工程项目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推进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西吉县委、政府的总体安排,县人社局于2017119日、10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农民工工资规范化支付专题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工程项目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各工程施工企业负责人、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参加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特邀自治区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稽查局马东璟副局长、李银国处长等几位劳动保障监察业务资深专家亲自授课,重点向大家培训学习贯彻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有关政策,提升全县工程项目主管部门和企业治欠保支工作水平,逐步规范工程项目劳动用工管理,推行劳动保障监察网格管理,依法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西吉县委副书记张亚萍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西吉县劳动关系现状对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培训学员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全县工程项目的管理水平、促进各施工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措施的落实。人社局单辉局长针对培训具体事宜提了三点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肃培训纪律,自觉执行考勤等制度;克服困难、调整好状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提高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能力,尽早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的档案资料,该拨付的工程款及时足额拨付,该清欠的农民工工资督促施工方立即清欠,确保我县无重大欠薪案件发生,确保实现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零拖欠,全面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治欠保支政策解读》、《学习贯彻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依法实施劳动合同管理》、《劳动保障监察网格业务探讨》等课程。参加培训的学员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

10日,在授课结束后,还针对西吉县一级网格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进行了测验考试。

本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农民工工资规范化支付专题培训班的举办,让每个学员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了我县劳动保障监察员、协管员工作能力,强化了工程项目主管部门(单位)责任意识,加强了企业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管理水平,有力促进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源头预防、动态监管保障体系的完善,有力促进了西吉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农民工工资规范化支付“制度完备、责任落实、覆盖城乡、监管有力”治理格局的形成,进一步营造了建设和谐西吉、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良好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