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以林业产业项目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7-11-09

来源:西吉县林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西吉县以产业项目为导向,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积极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路子,着力打造成为高产、高效、优质、生态、安全的示范基地,把发展壮大绿色经济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路径,在兴隆镇范沟村建设了千亩花椒基地。

  基地建设规划2017--2019年三年分四期完成投资5000万元,种植大红袍花椒5000亩。目前,已完成栽植大红袍花椒1000亩。基地采用“合作社+公司+农户+基地+市场”的发展模式,鼓励一部分农户用土地入股(60元/亩),挂果后每亩收入三分之一归入股的农户。先期流转312户的土地约3000亩,受益1600人。农户既得到土地租借的费用,还通过在花椒基地打工来获取收入,又将土地合理的利用起来,实现了经济生态效益“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