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攻坚战涉民生案件执行不忘“初心”

时间:2017-11-08

来源:西吉县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农民工王某某激动的说:“没想到我们的案子转到执行局不到一周时间就领到苦等了一年多的血汗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执行局李局长亲切的对大家说:“你们辛辛苦苦的挣几个钱确实不容易,我们不能让你们身体受了累,心里跟着累,你们的笑脸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2016年,张某某在县城盖“洋楼”,该工程由马某某叫来王某等14名农民工承包施工。工程竣工后,农民工没有拿到一分钱工资,曾多次向张某某、马某某催要未果,无奈之下,他们一纸诉状将张某某、马某某告上法庭。 

  近年来,西吉县人民法院对涉民生案件设“立、审、执”绿色通道。本系列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高度重视。2017年11月4日六点钟,李局长亲自带领8名执行干警前往张某某、马某某的住处,将正在熟睡的张某某、马某某传唤到执行局。在悉心调解无果后,于当日依法将张某某、马某某司法拘留。拘留期间,承办法官继续和张某某家属联系协调,通过讲法律、说道理,张某某妻子家属向四方亲朋积极凑钱。2017年11月6日,张某某妻子在亲戚帮助下拎着20万元现金来到法院“救赎”丈夫。 

  通过拘留,张某某、马某某诚恳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们说:“农民工人的血汗钱真不能拖欠,以后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工人的血汗钱给了”。 

  百日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院党组多次有针对性的召开执行专题会议,执行局干警同心协力,上下一盘棋,为打赢执行攻坚战,“白+黑”“五+二”,任劳任怨。自8月25日以来,西吉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86件,涉案标的879.62万元,依法拘留老赖36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