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广场问政

直面民生 广场问政 固原干部接受群众大考验

时间:2020-10-30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宁夏新闻广播《民生热线 政风行风在线》节目8月16号上午来到了美丽清凉的固原市,在固原市体育馆举行固原市人民政府广场问政直播节目。固原市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方彦接受《民生热线政风行风在线》主持人朱翔的访谈,固原市民政局、财政局、环保局等20多个政府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彭阳县、泾源县的主要领导也都来到节目现场,接受现场群众的大考问。

虽然因为担心下雨,这次广场问政被安排在了固原市体育馆,这里离市中心较远,但是赶来参与节目的群众挤满了体育馆,很多人没有座位只能站着参与节目、反映问题。

节目一开始就给彭阳县相关领导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有群众反映,法律规定禁止客车在晚上22点到次日早晨6点在三级以下山区公路行驶。但是彭阳县客运公司却在凌晨5点30分开通从银洞子发往固原的客车。崎岖的山路上事故频发,可彭阳县客运公司一意孤行,希望能够深入调查了解。

彭阳县董县长接到问题后非常坦率的说,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而且这个法律依据也是正确的。因为彭阳县运管所违规审批、客运公司管理不到位造成了事故频发。作为分管的副县长他向彭阳县群众道歉,并且已经督促运管所更改了班车发车的时间。

节目现场,还有一位陈先生向我们记者反映,他原本是固原城关六小的一名体育老师,1977年在上课时发生意外受伤,当时鉴定为6级伤残。他的伤残保险金从1989年发到2003年。2004年至今一直没有发,他想知道为什么取消他的伤残保险?谁来维护他的利益?

原州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仔细查阅相关文件规定,一定给陈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民生热线》节目也会持续关注。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了,很多群众还没有来得及在节目中提问。节目结束后固原市副市长继续接待反映问题的群众。《民生热线》的记者也耐心地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记录。所有反映给《民生热线》的问题和线索都将会以“政风行风督办单”的形式反馈给固原市人民政府,督促政府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8月17号上午10点我们的《民生热线 政风行风在线》泾源县人民政府广场问政直播节目在泾源县人民广场继续进行。“监督政风行风 解决百姓难题”我们继续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